台歐關係升溫但從未訪德 吳釗燮:不是我不想去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21日回應外國媒體提問時表示,他擔任外長以來沒有訪問過德國,不是因為他不想去, 是因為需要雙邊政府達成默契,若有機會他很樂意前往。(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回應外國媒體提問時表示,他擔任外長以來沒有訪問過德國,不是因為他不想去,是因為需要雙邊政府達成默契,若有機會他很樂意前往,但何時或以何種方式成行,目前皆無法確認。

吳釗燮今天在外交部與訪台的德國籍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舉行聯合記者會。外媒記者詢問,台歐關係升溫,吳釗燮已成功訪問歐洲的布拉格、斯洛伐克、布魯塞爾,但未訪問過德國,聽說德國有「不歡迎台灣高層訪問」的實質禁令,吳釗燮是否考慮以受邀演講等名義訪德,測試這個禁令是否真的存在?

吳釗燮回應指出,他當外長後沒訪問過德國,不是他不想去,是訪問需要有雙邊政府默契,如果受邀演講或有其他機會訪問德國,他當然很樂意去,但需要透過雙方政府協商,現在他不能說將何時或如何去。

吳釗燮表示,他去訪問斯洛伐克等其他國家的背景是因為,現在有更多歐洲國家逐漸了解民主台灣與中國的差別,尤其中東歐在1989年前受共產統治,一些波海與北歐國家也有類似情況,因此他們很能理解支持台灣的情況。

吳釗燮表示,除了促進官員互訪,文化經貿等合作也加強雙邊彼此認識,他出訪是盼藉此讓歐洲直接聽到台灣的聲音,更了解台灣。

吳釗燮在致詞時表示,畢爾是歐洲議會現任副議長首次以官方身分訪問台灣,反映台灣與歐洲更加強健的關係,也顯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有能力共同反制威權主義擴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