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岸青年峰會 陸委會:小心中共統戰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繼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落幕後,兩岸青年峰會今天(21日)也在北京舉行,台灣部分包括連勝文、洪秀柱、藝人歐陽娜娜等人以不同方式參與,針對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將提供更多便利給到中國創業的青年,陸委會強調,中共長期都將台灣青年視為重要統戰對象,要小心活動背後的政治目的,避免淪為中共的統戰工具。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中共長期以來,將台灣青年視為對台統戰的重點對象。」「試圖透過各種包裝活動拉攏我青年學生參與交流,並且在活動中融入特定的政治目的,類此企圖與政治干預交流的舉措,將不利於兩岸間長期的交流與互動。」

另外,針對柯文哲日前在雙城論壇提出,如果放任兩岸敵意繼續上升,受害的還是老百姓,邱垂正回應,兩岸活動應該回應主流民意,而不是附和對岸的主張或配合對岸的統戰說法。至於上海市長龔正聲稱「兩岸交流離不開政治基礎」,陸委會再次重申對此說「不接受」。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宜規範,不預設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