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F1賽車」英國割草機世界錦標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7月除了觀看F1英國大獎賽外,英國割草機世界錦標賽(The Lawn Mower World Championships)也非常受歡迎,比賽的強度與競爭力被認為媲美F1賽車,帶您去看看。

伴隨發動機的轟鳴聲,身穿賽車服,頭戴安全帽,全副武裝的參賽者蓄勢待發準備出發,不過這些參賽者駕駛的可不是一般的賽車,而是割草機。

(7月2日)英國割草機世界錦標賽在英國東南部的赫丁頓如火如荼地展開。當天天氣並不是非常好,但是拆掉刀片後的割草機,猶如小型越野車仍在顛簸的賽道上奔馳。

割草機大賽主辦者 伊恩 瑞德克里夫(IAN RADCLIFF):「比賽張力和緊湊程度是一樣的,事實上你可能會發現割草機比賽,比F1賽車競爭更為激烈,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認為兩者有很大相似之處。」

源自1973年、有將近50年歷史的割草機比賽在英國非常受歡迎。比賽的強度與競爭力幾乎可媲美F1賽車,但是所需的費用卻是便宜多了,只需幾百英鎊。

割草機大賽主辦者 伊恩 瑞德克里夫(IAN RADCLIFF):「有非常多瘋狂的人們想要跳上割草機,稍微調整後,在夏季的幾個月裡在草地上奔馳。希望這項競賽可以一直流傳下去。」

比賽根據割草機的類型,分為四個組別,有傳統帶著座椅的割草機;類似馬車型的割草車;還有「豪華風格」的微型拖拉機。

比賽為期兩天,每一組都會進行16場比賽,每場比賽都有積分,積分最高的選手在最後一天的決賽一較高下。

第2組比賽冠軍 格雷漢 蒂本漢(GRAHAM TIBBENHAM):「它(割草機)不像你以前開過的東西一樣。你必須從頭開始學習。大家引擎都是一樣的,設備幾乎都是一樣的。所以,每個人都在同個等級。賽道是大家都沒有來過的。」

除了割草機世界錦標賽外,英國每年從五月到十月的週末,割草機車手們會挑戰英國各地不同的野地賽道,採周末積分制,累積最多積分的選手,就是最後的割草機大賽總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