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逆轉中國世界第3梁靖崑 闖WTT男單4強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在WTT冠軍賽男單8強,決勝局成功化解4個賽末點,以3比2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豪氣闖進最終4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WTT冠軍賽男單8強,決勝局成功化解4個賽末點,以3比2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豪氣闖進最終4強。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WTT冠軍賽,是歐洲夏季系列賽其中一站,台灣桌球主力球員都有參加這場賽事,包括一哥林昀儒以及女將鄭怡靜、陳思羽都在首輪出局,不過僅莊智淵單兵闖進8強。

莊智淵在首輪先以3比1撂倒地主選手馬約羅斯(Bence Majoros),次輪則歷經5局大戰,逆轉拍落法國小將李布隆(Alexis Lebrun),成功挺進8強,今天則遭遇難纏的中國名將梁靖崑,也是兩人第2度交鋒。

莊智淵與梁靖崑上一次交手,是在2019世界巡迴賽的瑞典公開賽,當時兩人鏖戰6局,最終莊智淵以2比4落敗。

今天雙方再次過招,戰況大不同,莊智淵開局狀態神勇,加上前三板成功壓制對手,開賽連續以11比7、11比6拿下。

第3局雙方陷入纏鬥,一路鏖戰至9比9,莊智淵雖成功3度化解對方局點,可惜就是沒能逆轉超前,最終以12比14棄守。

梁靖崑開胡後火力全開,接著再以11比1拿下,將戰局扳平,決勝局甚至一度握有10比7領先,眼看勝券在握,沒想到莊智淵送給對手一個最難忘的回憶。

陷入淘汰邊緣的莊智淵,先連追3分扳平比分,雖然接下來他回擊出界,再次陷入危機,關鍵時刻他展現「強心臟」本色,先後靠著對手回擊掛網與出台,一口氣再次連拿3分,反以13比11逆轉對手,率先取得4強入場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