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大力升息2碼 歐元區各國公債殖利率勁揚

歐洲中央銀行為了緩和通膨,宣布2011年以來首度調升政策利率,且幅度高達2碼。歐元匯價、歐元區各國公債殖利率和銀行類股應聲上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歐洲中央銀行(ECB)為了緩和通貨膨脹,今天宣布2011年以來首度調升政策利率,且幅度高達2碼(50個基點)。歐元匯價、歐元區各國公債殖利率和銀行類股應聲上揚。

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加入全球其他國家央行升息行列,將基準存款利率調高至0%,終止長達8年的負利率實驗,且升幅高於先前自身前瞻指引提出的25個基點。

消息傳出後,歐元兌美元匯價上揚0.7%,從政策宣布前的1.0198美元升值至1.0268美元。

歐元區各國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普遍走高,其中德國公債殖利率上漲10個基點至1.36%;對短期利率動向較敏感的2年期德債,殖利率更上升14個基點,來到0.76%。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利率策略部主任麥蓋爾(Richard McGuire)表示:「市場價格原先根本沒有將這樣的發展完全反映出來。從今天升息行動後、短期德國公債殖利率大漲,可以看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