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選特拉斯任英國首相 下屆選舉恐輸工黨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圖後)(Rishi Sunak)辭職以助推翻即將卸任的強生(圖前)後, 一份新的輿觀(YouGov)民調及近期幾次黨員民調顯示,近2/3黨員偏好特拉斯。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在競爭對手特拉斯於保守黨員民調享有巨大領先優勢之際,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蘇納克試圖急起直追,他今天警告保守黨人,選擇特拉斯擔任首相,恐冒著下屆選舉輸給工黨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過去8天在保守黨議員的5輪選舉中名列前茅,將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進入最終黨員決選,但現在要贏得勝選的機會不大。

蘇納克辭職以助推翻即將卸任的強生(Boris Johnson)後,包括一份新的「輿觀」(YouGov)民調在內的近期幾次黨員民調顯示,近2/3黨員偏好特拉斯,約40%的人說蘇納克「不能信任」。

由於蘇納克承諾收支平衡優先於減稅,他也面臨外界嚴厲的批評,他和特拉斯展開6週的競選活動時,試圖攻擊特拉斯更廣泛的全國大選看好度。

蘇納克告訴倫敦廣播電台(LBC Radio):「如果你看看我們現有的所有民調證據…很明顯,在下輪選舉中,我是擊敗施凱爾(Keir Starmer)的最佳人選。」施凱爾是在野工黨黨魁。

蘇納克補充表示,「這是我們的黨員需要考量的事情」。他矢言要在2024年底前舉行的下屆大選取得勝利。

今天稍早,特拉斯再度抨擊蘇納克的稅收政策,而這個問題將繼續主導著長達數週的黨魁之爭。

隨著英國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努力修復財政赤字,同時受到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的打擊,蘇納克監督了各種增稅措施。

特拉斯投書「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說英國「在賦稅政策上已經走錯方向,租稅負擔來到70年新高」,她並承諾要扭轉近來增稅的情形。

特拉斯也矢言要暫停對能源帳單徵收「綠色稅」(green levy),儘管各界普遍承認氣候變遷是造成本週破紀錄致命熱浪的原因。

她為自己提出、預計每年將減收至少300億英鎊(約新台幣1兆986億元)的減稅計畫辯護,宣稱這個計畫是「負擔得起的」。

這引來蘇納克的嘲笑,蘇納克聲稱這些計畫會讓創下40年新高的通膨率雪上加霜。

 蘇納克(圖左)(Rishi Sunak)和特拉斯(圖右)(Liz Truss)預計25日將在電視上進行直播辯論,28日將在黨員面前進行12場辯論中的第一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蘇納克(圖左)(Rishi Sunak)和特拉斯(圖右)(Liz Truss)預計25日將在電視上進行直播辯論,28日將在黨員面前進行12場辯論中的第一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蘇納克對倫敦廣播電台說:「我強烈認為,如果政府繼續大舉借貸,只會讓情況更糟,也意味著我們現有的問題將持續更久。」

蘇納克和特拉斯預計25日將在電視上進行直播辯論,28日將在黨員面前進行12場辯論中的第一場。

約20萬名保守黨黨員從下個月初開始將能透過郵寄或線上方式投票,最終結果預計9月5日出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