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快時尚Shein遭控抄襲馬雅設計 商品急下架

墨西哥政府針對大陸快時尚公司Shein的一款服飾提出質疑,認為其設計元素來自馬雅原住民聚落,促使這家零售商將這款商品從網站下架。圖為Shein服飾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墨西哥政府針對中國快時尚公司Shein的一款服飾提出質疑,認為其設計元素來自馬雅原住民聚落,促使這家零售商將這款商品從網站下架。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文化部表示,Shein一款有飾邊的花案上衣部分細節,和墨西哥東南部手工服飾品牌Yucachulas於2017年製作的傳統刺繡罩衫服飾相當雷同。

墨國文化部致函Shein說:「這些設計代代相傳,相當於馬雅人集體創造力的產物。」

Shein公司今天回應稱已將商品從網站下架,並表示無意侵犯任何人的智慧財產權。

原創的Yucachulas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對於這起設計抄襲「深感悲傷」,「對於投入這項工作、以此謀生的工匠而言,這代表對其工藝缺乏認同」。

墨西哥政府過去曾提出要求,要外國企業解釋其商品中使用墨西哥文化獨特元素的商業剝削案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