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揭牌中山大半導體學院 肯定產官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高雄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今天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參加,她肯定產官學的合作,高雄7家在地相關產業的公司,未來將投資9億,讓臺灣半導體產業被世界看見。

22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和日月光、國巨等7家高雄在地企業,一起為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總統蔡英文肯定產官學共同培育重點人才,促進產業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特別有意義的是跟學校合作的7家企業,都是我們高雄的在地企業,在未來10年將要投入9億元跟政府一起努力,共同培育國家重點產業的人才。」

總統蔡英文表示,半導體是台灣重要產業,2021年總產值突破4兆新台幣,再加上被動元件等零組件相關產業,總計每年產值超過5.5兆元,在在顯示出國際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需求和重視。培育人才學以致用,更是強化產業發展競爭力。

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中山將攜手業界,產官學共同合作培育國家隊,同時也將為高雄留才,協助大高雄產業的發展。」

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首任院長 黃義佑:「學生讀的書籍,還是他所得到的知識,就來自學界跟產業界同時進來,這樣的學生畢業就會無縫接軌產業所需。」

台虹科技公司總經理 江宗翰:「不管是半導體或是先進材料上,整個的從上游一直到真正的應用,還有到整個學界,對於未來整個的研究開發,還有邁向國際的幫助,我認為是非常可期的。」

中山半導體學院鎖定半導體封測,加上電子零組件產業專業人才培訓,招120名學生,今年6月放榜,一個月內就報到額滿。總統蔡英文期許,中山「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能夠為臺灣科技產業貢獻心力,相信台灣未來會更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