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局長稱烏克蘭必須贏 因習近平如鷹一般注視

英秘密情報局局長摩爾說西方有必要在烏克蘭贏得勝利,部分原因是中共高層正密切注視這戰爭,以吸取經驗教訓。圖為英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又稱軍情六處(MI6)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英國秘密情報局局長摩爾今天表示,西方有必要在烏克蘭贏得勝利,部分原因是中國領導高層正密切注視這場戰爭,以吸取教訓來實現其占領台灣的目標。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阿斯本參加「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的摩爾(Richard Moore),首次在國外接受公開訪問。他所領導的英國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又稱軍情六處(MI6),主要負責國外情報蒐集。

摩爾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展現強硬…以及我們協助烏克蘭人獲勝,或至少站在一個顯著的優勢地位進行談判,之所以重要的原因之一是,習近平像隻老鷹一樣注視這件事。」

摩爾在阿斯本安全論壇與CNN國安新聞記者修托(Jim Sciutto)進行廣泛對話,他說,習近平「低估了美國的決心和力量,這可能導致他誤判」。摩爾說他不認為中國和西方之間必然爆發戰爭,但西方有必要向北京表明,中國若入侵台灣,會帶來可怕的後果。

他說:「顯然,我們需要找到清晰的信息傳遞方式,並備妥必要的威懾措施,以避免這種誤判。」

摩爾稱,英國秘密情報局「從未對中國共產黨抱有任何幻想」,他說,中國如今已超越反恐,成為他們的首要情報任務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