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將至 花蓮卓溪飆41.4度 雙北宜花「亮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天氣,明天7月23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大暑,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這幾天台灣進入高溫酷熱天氣,昨天(21日)花蓮高溫飆破攝氏40.7度,今天下午2點花蓮卓溪鄉創下41.2度今年高溫新紀錄。另外,花蓮3測站,與新北市板橋也測得39度以上高溫,台北市的高溫資訊首次顯示紅燈燈號。氣象局預警,這個週末會更熱。

大朋友、小朋友,無論會不會游泳,換上泳裝、都先下水清涼一下。

高溫來襲,太平洋高壓增強下,全台熱得像烤番薯一樣,接下來這個週末還會更熱。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23、24、25號,這段期間高壓都在台灣的附近,天氣型態並不會太大的改變,我們剛提醒的就是在24號以前,其實在整個北部地區、宜花地區,溫度容易特別的高。大台北地區、甚至像桃園接近新北的地方,都容易會有體感溫度相對較高的情況出現,來到40度以上我相信感受一定是會有的。」

抬頭望向天空,幾乎看不到任何雲系,因為高壓系統正壟罩台灣上空,導致熱不易散開,加上西風又把熱往台灣送,1500公尺高空的溫度預測,台灣周邊都有24度以上,氣象局針對全台14個縣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預估會連續出現36度高溫。雙北市、宜蘭和花蓮縱谷則是紅色燈號,有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氣象專家賈新興更預估,週日台北有機會飆到39.3度。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台北地方會不會到這麼熱,38度以上的機率可能會有的,像過去我們常常看到,社子或某些地方容易出現37、38度左右的高溫,氣象局很難得能夠在很早之前,就先針對台北或某些地區,先預警有連續三天高溫出現的情況。」

連日高溫要到下週一、週二,高壓稍微北抬後,午後雷雨範圍變多,才有機會降溫,在這之前,台北都有機會打破,2020年39.7度的最高溫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