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中共武統台!日防衛白皮書台灣篇幅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後,安倍的弟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主導的,日本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今天(22日)在政府內閣會議被批准,其中有關台灣局勢的記載頁數比去年版倍增,並在開頭的導言就提及台灣,並直指中共對台威脅,不僅是印太,也是世界共通的課題,並且不容許中共以武力來統一台灣。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肯定,強調台日將繼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今年的國防白皮書解釋了我國面臨的安全挑戰,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戰略競爭,尤其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戰略競爭。」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2日上午批准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在防衛大臣岸信夫的主導下,除了在介紹中首提台灣,從去年開始將台灣從中國章節分離,放入「美中關係」的獨立章節中,內容更從5頁倍增到10頁。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此外,在台灣問題上,中共表示將毫不猶豫的通過武力談判統一台灣,地區緊張局勢正在升級。」

白皮書指出,中共對台灣加強施以各種壓力,以力量改變現狀的情形,不僅是印度太平洋,也是世界共通的課題。基於這樣的觀點,日本將與美國及同盟友好國合作,更抱持緊張感注視相關動向。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肯定回應。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在今年新版的『防衛白皮書』裡面特別提到,『不容許中國以武力來統一台灣』,這都顯示日本政府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台灣海峽的安全情勢。外交部我們期待能夠包括日本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來持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共同促進台灣海峽的安定。」

另外,防衛白皮書也強調,中共在安全保障上令人強烈憂慮的趨勢,近年步步增強。而日本海上自衛隊21日才觀察到一艘中共海軍815型電子偵察船,從東海穿過與那國島和台灣之間海域,向南駛入太平洋。對此,日本自衛隊緊急出動戰機、艦艇進行情報蒐集和警戒監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