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態檢測沒錢了?「大白」集體罷工要工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近日,中國瀋陽多個核酸檢測點的防疫人員,因領不到工資而集體罷工。他們在網上投訴,也遭到領導威脅刪帖,事件引發熱議。

據大陸網友上傳的照片,瀋陽一些核酸檢測點的桌上仍擺著試管等核酸檢測用具,但外牆玻璃上卻貼著一張紙,上面寫著「因拖欠工資,罷工停台」,此外,聊天截圖顯示,瀋陽蘇家屯區和皇姑區等多個街道的防疫人員「大白」被拖欠工資,有的大白發抖音投訴,卻被領導威脅刪帖。

防疫大白被欠工資集體罷工事件引發關注,有退休教師認?,錢被地方政府貪污掉了。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核酸檢測產業就是比較暴利的行業,既然是暴利的行業,為什麼會欠發工資呢?政府部門都是暗箱操作,核酸人員他是不知道政府怎麼進行運作的,不透明就造成了,當地政府一把手就把這個錢貪走了,下面的人就拿不到了,它沒有任何的監督機制的。」

熟悉疫情檢測程序及後台操作的媒體人李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有些地方政府搞核酸檢測擴大化,這方面沒有所謂的國家補貼,導致這部分大白發不出工資。

有民眾也表示,常態化核酸檢測形成的利益鏈條,老百姓也受害。

大陸民眾馬女士(變聲):「北戴河這邊規定是一週做一次,北京是隔一天做一次,這個核酸就常態化了,你就是必須得做,你沒有核酸,你坐公交車坐不了,上個超市買東西都進不去。咱也不知道是哪一個級別的人控制的,他們在這裡頭就套國家的資金嘛,做核酸檢測的說,他們掙的可多了,所以核酸檢測就扔不掉了,沒有疫情,他也做核酸。」

針對大白被欠工資而罷工,有網友說,既然發不出工資來,乾脆以後不做了吧,還有網友批評檢測公司,官商勾結一起發國難財,賺那麼多錢,還拖欠工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