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乙支」軍演中斷5年 8月重啟實地演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美韓「乙支」軍演中斷5年 8月重啟實地演練

南韓與美國三大聯合軍事演習分別為「乙支自由衛士」、「關鍵決斷」和「鷂鷹」演習,但前總統文在寅2008年上任後遭到廢除。尹錫悅政府上台後首次實施的韓美聯合軍演下個月登場,「乙支自由衛士」將更名「乙支自由盾牌」後,重新回歸。南韓國防部(22日)表示,韓美將重啟暫停已久的實地演練,同時遏制北韓不斷發展的核子及飛彈計畫。

===

英首援引國安法 擋下中企買視覺傳感技術

英國政府20日首度援引今年年初生效的《國家安全法》,阻止外國公司收購有知識產權的先進技術。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表示,他已發布命令,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曼徹斯特大學對一家中國企業(北京無限願景科技公司)出售視覺傳感技術使用權許可。這種可嵌入兒童玩具、無人機等監視設備的動態攝影機技術,被認為有可能被用於軍用無人機和飛彈之上。

===

俄恢復北溪一號供氣 歐洲斷氣危機仍未解

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北溪一號」天然氣管線經過10天的年度維修工作,21日終於重啟,恢復至大約40%的油氣供量。不過,俄國總統普丁近日警告,若在加拿大檢修的渦輪機無法及時返俄,最快下週北溪一號供應量可能會下降至20%左右,德國週四(21日)駁斥了該說法,並指責俄國將天然氣供應當作政治武器。

===

大谷翔平獲體壇奧斯卡獎 談台灣難忘球迷熱情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21日擊敗NBA球星柯瑞和NFL四分衛羅傑斯等勁敵,在「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年度體育卓越表現獎(ESPY Award)中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日前他在洛杉磯接受台媒訪問時談到2015年曾隨日本隊到訪台灣的印象,難忘台灣球迷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