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紀錄羽球人瑞置換心臟瓣膜 成功重返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健康消息,主動脈瓣膜狹窄,是常見的退化性心臟疾病,如果沒有妥善治療可能導致心衰竭甚至死亡,金氏世界記錄最年長的羽球選手,百歲林老爺爺,去年發現主動脈瓣嚴重狹窄及閉鎖不全,在台中榮總醫療團隊治療下,成功瓣膜置換,再度讓爺爺重返球場。

100歲林老爺爺被認證金氏世界記錄最年長的羽球選手,去年因體力下降,伴隨著氣喘胸悶,經醫師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爺爺心臟主動脈瓣鈣化嚴重狹窄及閉鎖不全。

患者 林爺爺:「就是會喘,走路都會喘,檢查結果心臟有問題,其他都沒有問題。」

台中榮總心臟內科主任 劉尊睿:「聽診就檢查出來,他是有嚴重的主動脈瓣膜狹窄合併逆流,所以這是一個老年人常見的疾病,但是治療起來也是相當棘手的一個問題。」

林老爺爺心臟瓣膜狹窄導致血液逆流,但因高齡不適合接受傳統瓣膜置換手術,中榮醫療團隊採用經導管微創主動脈瓣植入術後,成功為林老爺爺置換心臟瓣膜。

台中榮總心臟內科主任 劉尊睿:「我們幫老爺子安排了,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也就是俗稱的 TAVI。」

台中榮總副院長 傅雲慶:「隨著醫療技術跟器材的進步,現在可以經由心導管微創的方式來置換瓣膜,它的好處就是效果比較好,相當,而且它的時間也比較短,也比較沒有痛苦,而且恢復得比較快。」

林爺爺置換心臟瓣膜後,身體恢復健康再度重返羽壇,醫師表示:醫學文獻記載曾有107歲病患成功接受此項手術並康復,林老爺爺以99歲高齡,術後成功返回球場,也是另一個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