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自然史博物館開幕 2億年珍貴標本初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台中中興大學,生科院成立60多年來,累積許多珍貴標本,週五(22日)新成立的自然史博物館開幕,展出上千件世界級的大型動植物標本,像是2億年前恐龍胚胎化石、台灣第二大的大王魷魚標本等,都是第一次亮相。

4公尺長的鱷魚皮、2億年前的恐龍胚胎化石,巨黿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源起於1956年設立的植物系,與1994年成立的動物系整併成立,自然史博物館經3年籌備,並獲得農委會經費補助,結合校內資源與校友、客座教授等捐贈,希望未來可以成為生態與保育教育的新亮點。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自然史博物館,要推出以後的後續的所有的活動,都由農委會這邊來協助。」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除了提供我們的教學研究的支援之外,未來我相信更可以把這些,有關自然資源的一些教育的功能,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中興大學學生 黃同學:「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設施,因為可以讓學生可以仔細看標本,然後可以學到自然的奧秘。」

中興大學表示,學校也與科博館科教組合作,進行解說員訓練,由專業解說員示範,學生模擬解說,未來可以擔任博物館的解說導覽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