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擬提供烏克蘭戰機 估俄國陣亡數高於蒲亭預期

美國高層官員表示,美國與盟國正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和訓練所需人員。選項含瑞典獅鷲、法製飆風以及歐洲多國聯合研製的「颱風」(圖)戰機等。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高層官員表示,美國與盟國正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和訓練所需人員。美英情報機構首長則指出,俄國自開戰以來約有1萬5000人陣亡,損失遠高於俄國總統蒲亭預期。

●華郵:美歐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抗俄

美方高層官員鬆口,承認美國與盟國正考慮提供烏克蘭西方戰機和訓練所需人員。此舉勢必急遽擴大西方在俄烏戰爭的參與程度。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表示,他不願揣測西方會交付何種機型,但目前的確在討論如何強化烏克蘭空軍機隊,包括提供新飛機。

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烏克蘭空軍一直陷入劣勢;烏軍戰前大多為各式蘇聯時代米格機和其他冷戰期間的機種,飛行與訓練均顯拮据。

布朗表示有好幾種強化烏克蘭空軍的可能性,包括提供美製或一些歐製戰機。選項含瑞典獅鷲(Gripen)、法製飆風(Rafale)以及歐洲多國聯合研製的「颱風」(Typhoon)戰機等。

布朗在科羅拉多州的「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裡說:「會是一些非俄系的東西,但我還沒法確切告訴大家最後會如何。」

●俄侵烏5個月 美英:俄陣亡1萬5000人遠高蒲亭預期

美國和英國的情報機構首長表示,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5個月以來,俄國約有1萬5000人陣亡,他們評估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遭受的損失遠高於預期。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表示,美國情報部門估計「俄羅斯折損約1萬5000人,受傷人數可能3倍於此」。

英國軍情六處(MI6)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指出,1萬5000人死亡「可能是保守估計」,對於原本預料會迅速戰勝的蒲亭而言「損失非常大」。

●烏東分離主義地區封鎖Google 指控宣揚仇俄暴力

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自行成立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表示,當地已封鎖搜尋引擎谷歌(Google),因為Google宣揚「仇俄暴力」。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我們已決定在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土內封鎖Google。」

普希林還指控,Google宣揚對「俄羅斯人的仇恨暴力行為」,尤其是宣揚對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人民的暴力行為。

此外,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成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也已於封鎖Google。

●英情報局長稱烏克蘭必須贏 因習近平如鷹一般注視

英國軍情六處局長摩爾表示,西方有必要在烏克蘭贏得勝利,部分原因是中國領導高層正密切注視這場戰爭,以吸取教訓來實現其占領台灣的目標。

摩爾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展現強硬…以及我們協助烏克蘭人獲勝,或至少站在一個顯著的優勢地位進行談判,之所以重要的原因之一是,習近平像隻老鷹一樣注視這件事。」

摩爾說,習近平「低估了美國的決心和力量,這可能導致他誤判」。摩爾說他不認為中國和西方之間必然爆發戰爭,但西方有必要向北京表明,中國若入侵台灣,會帶來可怕的後果。

●白俄總統:俄烏與西方須避免陷入核戰深淵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俄羅斯、烏克蘭及西方必須同意終止在烏國的衝突,以避免陷入「核戰深淵」,烏國政府必須答應俄方的要求。

魯卡申柯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接受法新社專訪時指出:「我們必須停止,並且達成協議,終止這場在烏克蘭的混亂、行動與戰爭。」

他指稱,沒有必要加劇衝突,這恐使未來處於核戰深淵,沒有必要做到那種地步。此外,他還指控西方試圖與俄羅斯發生衝突,並且挑起在烏克蘭的戰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