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古羅馬聖殿遺址 荷蘭首次發現完整神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羅馬帝國全盛時期,版圖疆界達到萊茵河左岸荷蘭南部一代及英國南部,近日,荷蘭文化遺產機構表示,考古學家去年在荷蘭中東部海爾德蘭省(Gelderland)發現了一座古羅馬聖殿,同時也是荷蘭第一次發現如此完整的羅馬神廟。

位於荷蘭中東部海爾德蘭省(Gelderland)的這一座古羅馬聖殿,是在2021 年由當地業餘考古學家,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世界遺產——羅馬石灰牆「羅馬帝國界牆(Roman Limes)」附近的城市首次發現,通報荷蘭文化遺產機構。

羅馬帝國在西元 2 世紀(117年)時,帝國的疆域達到最大版圖,控制大約五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歐陸疆界到萊茵河左岸,今荷蘭南部一帶,統治約七千萬人口。

雖然荷蘭已知有幾個羅馬聖殿,但這次是第一次發現如此完整的建築群和寺廟,遺址中有神像、浮雕和彩繪石膏的遺跡,還挖掘出完整的供奉各種神靈的石頭和祭壇,荷蘭文化遺產機構表示該遺址在羅馬帝國期間已使用了幾個世紀。

該遺址出土的各種物品將在海爾德蘭省最大、荷蘭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奈梅亨(Nijmegen)的瓦爾霍夫博物館(Valkhof Museum)展出,讓人們有機會窺見羅馬帝國的強盛時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