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加入鴻海MIH 新平台強化整車設計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鴻海近年大力投入車用半導體,電動車整車設計部分,也敲定合作對象。鴻海宣布與全球車用半導體指標業者恩智浦,雙方簽署MOU,鴻海就指出,這次合作與過去不同,兩大集團朝向整車設計的架構來進行合作。

鴻海布局車用半導體動作頻頻,20日下午,全球車用半導體巨頭的恩智浦 (NXP),宣布加入鴻海旗下MIH開放電動車聯盟,雙方攜手開發下一代智慧聯網車用平台。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 臧益群:「這一次我們是在車用的半導體的領域裡面,在汽車的框架上面繼續再攜手向前。我們相信在未來鴻海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夥伴。」

雙方合作重點,將整合恩智浦旗下S32 系列處理器,至鴻海電動車平台,合作範圍涉及全車電子應用,涵蓋電子電氣架構(EEA)以及車用網路安全(Cybersecurity)等七大面向應用領域,鴻海強調,雙方是直接在「整車設計」上,強強聯手。

鴻海科技集團產品長 蕭才祐:「那兩個集團,事實上是朝著一個整車的設計的架構在做的。我們是車廠,然後它們(恩智浦)其實是一個也是一個虛擬的車廠,只是我們兩個公司在打造一個total solution,給不管傳統車廠或新創車廠,一個新的(方案),讓它們更能更快速的把產品帶到市面上。」

鴻海繼先前取得旺宏6吋晶圓廠,投入SiC化合物半導體開發,這回攜手車用半導體大廠,將加強鴻海自身定位,同時有助電動車推出,預料將從整車設計、零組件、模組、軟體等面向,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