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訪立陶宛中共跳腳 駐台辦事處9月開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參訪立陶宛國會大樓,見證1990年簽署獨立宣言的歷史場景。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確定將在9月12日開館。游錫堃訪立陶宛引來中共跳腳,立陶宛國會議長表示,立陶宛可以決定要與誰交往,游錫堃也幽默回應。

22日,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訪團來到立陶宛國會大樓,見證1990年立陶宛簽署獨立宣言的歷史場景,由5位立陶宛友台議員陪同,並且拜會國會副議長莫庫奈伊特。

立陶宛國會副議長 莫庫奈伊特:「這是一次真正友好的會晤,在全球動盪中雙方都認為民主國家、以民主價值觀為指導的國家之間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感謝立陶宛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並且承諾將會推動去年台立簽署的六項合作備忘錄(MOU),促進雙方的交流合作。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行政部門在去年10月份已經簽了6個MOU,那我們現在今天也是來了解,如果進行不順利的話,站在國會的立場我們回去可以幫忙促進跟協調。」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訪問立陶宛,卻引發中共抗議,前一晚親自接見台灣訪團的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表示,立陶宛遵循國際協議與承諾,但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可自行決定與誰發展經貿和文化關係。面對中共威脅游錫堃也幽默回應。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跟大家報告是說,它們(中共)批評我就像吃飯一樣,它們如果沒有批評我才感到奇怪。」

同時間,上個月15日才來訪台灣的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向媒體透露,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預定將在今年9月12日開館。游錫堃也在隔天來到去年11月開館的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po文表示得知消息後深受鼓舞特別開心,期待屆時能在駐台經貿辦事處與立陶宛友人相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