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桃.宜花東週六日最燒!花東飆破4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7月23日是「大暑」,台多縣市都成「烤蕃薯」,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富源及玉里氣溫都超過攝氏40度。雙北地區午後氣溫也很高,新北市板橋38.4度、台北市38.3度、新北市新店37.6度。要到下周一(25日)高溫會稍稍下降,但仍可達34度到36度,提醒民眾還是得防中暑。

高溫來襲,走到哪,幾乎人人都撐著一把傘,外套也不離身,還有人全身包緊緊,外套、帽子、長褲全都來,能遮就遮。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台灣目前屬於高氣壓籠罩的範圍,高壓的位置目前大概在這個地方,可以看到在高壓的影響下,我們台灣在目前這個時間點幾乎是沒有雲,而且受到高氣壓的影響,天氣非常的穩定。」

氣象局警告,全台這樣的極端高溫,會持續到週日(7月24日),雙北、桃園、宜蘭、花東,亮出紅色燈號警戒,會有連續38度以上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出現連續36度,部分地區體感溫度,恐怕會飆升到45度。到下週,太平洋高壓逐漸退去,溫度下降,但也不能大意。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就算過了禮拜一(7月25日)之後,我們台灣附近的中午高溫,還是可以有33到35度左右,溫度還是屬於相當的熱。」

很多人全身包緊緊防曬,但要小心反而容易中暑。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 姜冠宇:「熱中暑基本上就是因為,你的水分已經無法代償排汗,排汗功能停止了,所以在悶熱的環境之下,任由體溫不斷地升高,造成全身器官更多的傷害。」

醫師提醒,要預防熱傷害,除了少量多次補水,裏頭還可以穿一件保冷背心,在外頭建議每1~2個小時,就要到陰涼處休息一下,也盡量避免中午時段出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