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俄履行烏國穀物出口協議 劍指中共屯糧|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美促俄履行烏國穀物出口協議 劍指中共屯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22日表示,將要求俄羅斯落實聯合國居中協調的協議,重新開放烏克蘭黑海港口出口糧食。另外,美國國務院制裁協調辦公室(Office of Sanctions Coordinatio)主任歐布萊恩表示,在全球數億人面臨糧食不安全的困境時,中共卻仍在國際大舉收購、囤積糧食。

====

俄稱毀4具海馬士火箭系統 美、烏否認

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6個月,俄羅斯國防部22日表示,俄軍在本月5日到20日期間,在烏克蘭摧毀了美國提供的4具海馬士火箭系統(HIMARS),不過基輔和華盛頓都否認這項說法。烏克蘭聲稱俄方釋放出這個「假消息」目的是破壞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

====

華爾街日報:拜登增裴洛西訪台困難度

華爾街日報評論指出,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尚未確定的訪台行程,美國總統拜登卻突然在媒體前的談話,讓裴洛西很難為。裴洛西如果訪台成行,她將成為25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眾議院議長,別具象徵意義。對於聲援台灣民主是個強而有用的訊息,「留在美國的決定,看起來像是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

美國首現猴痘兒童確診 疑遭家人接觸傳染

猴痘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2日通報2名確診猴痘的兒童個案,這是美國首次出現孩童感染猴痘的病例,美國CDC認為,有很高的機率是經由家人接觸傳染。目前猴痘疫情已經在全世界超過60個國家擴散,超過1萬4千例確診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