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飆不停!下週單日最高用電量恐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天氣熱,家家戶戶冷氣開不停,台電預估下週單日最高用電量,恐將達到4100萬瓩。為了鼓勵民眾使用節能家電,不只財政部推2千元貨物稅減免,北市轄內家庭住宅,也能申請汰舊換新,每台節能冷氣和冰箱,可以再獲得3千元補助。

豔陽高高掛,民眾就怕被融化,只要在家,冷氣就是開不停。

民眾:「我們家有狗所以會24小時。」

民眾:「大概從傍晚開到隔天,(你說超過10小時)對啊、差不多。」

狂開冷氣的結果,讓7月22日全台最高用電飆到4074萬瓩,創下歷史新高,台電因此上調下週單日最高用電量,恐將達到4100萬瓩。為了鼓勵民眾使用節能家電,不只財政部推貨物稅減免,每台最多2千元,北市轄內11月底前,購買節能冷氣或冰箱,再補助3千元,等於每台最高可省5千元。

民眾:「想換的人還是會想換,(定頻電費)真的夏天的時候6、7千元,現在(變頻電費)2、3千元。」

民眾:「有些老人家很省喔,像我隔壁那個已經用了30年都沒換,聲音很大喔。」

北市加碼補助,每人最高可申請5台,額滿為止,只要是北市轄內家庭住宅,而且必須是汰舊換新,才能來申請。不過購買的冷氣機或冰箱,需有經濟部能源局,一級能源效率標示,被汰換掉的機器,還要跟商家索取「廢四機」回收聯單。

電器商業公會理事長 廖全平:「現在台灣的消費者,他都會跟著我們政府的法令在走,所以現在大部分都是,我們幾乎都是賣節能家電產品,那一級的因為可以貨物稅減免補助,所以非常受歡迎。那最重要的是,它的用電量可以節省35%到40%。」

業者說,不只冷氣,變頻冰箱也因為疫情關係,使用率變高,讓銷量成長30%,如今中央、地方聯手祭誘因,就希望能讓更多民眾,節約能源的同時,也能省下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