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港口遇襲 美代表團訪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烏俄局勢,烏克蘭和俄羅斯已就糧食出口問題簽署協議,不過,俄軍再次轟炸敖德薩。週六,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組成的高級代表團,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

週六,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眾議員亞當·史密斯,與其他四名國會議員一起,參觀了基輔郊區的布查和霍斯托梅爾兩座市鎮。

烏克蘭基輔州布查市市長 阿納托利·費多魯克:「這是我們送給你的禮物。」

布查市長 費多魯克向美國代表團贈送了一個運輸機模型,名叫「夢想」。這架運輸機是世界最大的,今年三月,在俄軍轟炸基輔機場時被毀。

俄軍在布查戰役中,涉嫌屠殺平民。烏克蘭稱,俄軍離開後,發現了一個埋有300人的亂墳崗。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亞當·史密斯:「我們支持烏克蘭在冬天來臨之前反擊(俄羅斯),我們被鎖定在另一場冷戰中,俄羅斯只是佔領了烏克蘭大部分地區,在等待時機繼續推進。」

眾議員亞當·史密斯表示,繼續支持烏克蘭反擊俄羅斯。

週六,亞當·史密斯還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漠視生命和法律,在和烏克蘭達成協議,允許烏克蘭糧食通過黑海出口後不到一天,就轟炸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

聲明沒有提到武器轉讓的具體內容。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軍正在逐漸進入東部赫爾鬆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一天,你可以看到我們在勝利的道路上走了多遠。烏軍正在一步步進入赫爾鬆地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曾表示,華盛頓將再向烏克蘭運送四套高機動火箭炮系統,目前總共已有16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