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6日開IPEF會議 戴琪、雷蒙多聚焦多個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隨著華府尋求擴大與亞洲的接觸,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26日將召開部長級會議,14個會員國官員將透過視訊與會,共商經貿、供應鏈和潔淨能源等議題。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兩人將主持這場部長級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5月在東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希望將其作為提高亞洲各國對環境、勞工權益和其他標準的一種方式。

美國自從前總統川普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華府的印太戰略就缺乏經濟支柱,而拜登政府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顯然是美國想阻止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勢力擴張。

除美國外,印太經濟架構會員國還包括澳洲、汶萊、斐濟、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根據聲明,上述國家將在26日的視訊會議中,針對貿易、供應鏈、潔淨能源、基礎建設、賦稅和打擊貪腐等議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