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格封控 進駐中國日企創10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根據日本帝國數據庫調查結果顯示,截至今年6月,進駐中國的日本企業為12,706家,是10年來最少,主要原因包括中共堅持清零政策等,造成外企展開業務的風險升高,去中國化的情況正在加劇。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與2020年2月的上次調查相比,進駐中國的日企減少940家(約7%),而上海是日企進駐最多的城市,達到6,028家,也是日企減少數量排名第一的地區,較上次調查減少272家。

日本帝國數據庫分析,中共「動態清零」政策下,長期封鎖導致停工停產、物流與供應鏈混亂,出現以歐美企業為中心的去中國化動向,日企也在推進關閉工廠等生產布局調整。

除了日本企業之外,美國企業等進駐中國的意願也在減退。上海美國商會6月發布的調查結果也顯示,48%的美國企業表示,將會減少和推遲今後的對華投資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