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中資在美購地與中共有關 已成大問題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表示,近年來中資在美國大量購買房地產,是一個巨大的問題。他將會在各種領域當中審查與中共有關聯的投資,以確保不會因此資助了美國的頭號對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近年來中資在美國大量購買房地產,是一個巨大的問題。他將會在各種領域當中審查與中共有關聯的投資,以確保不會因此資助了美國的頭號對手。

在「福斯新聞」(Fox News)22日的談話性節目中,主持人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提到,中資最近在美國大量購買住宅和農田等房地產,還順勢推動了佛州的房價上漲,引起各地的擔憂。美媒近日警告,中國去年購買美國房地產的金額來到61億美元,是所有外國買家中佔比最高的。

德桑蒂斯說,他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這些公司與中共有著緊密的關係,無論它們表面上是做什麼的。德桑蒂斯指出,他已經簽署了法案,以打擊來自中共等流氓國家的不正當影響力,例如禁止在佛州設立孔子學院,阻止中共試圖在美國的高等教育當中進行大外宣。

德桑蒂斯接著表示,他們可能要在下一屆的立法會議中,審查佛州的退休金投資裡與中共有關的事物。雖然比例不一定很高,但他們想確保切斷與中共的聯繫,使他們不會因此資助了美國的頭號對手。

關於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德桑蒂斯也認為必須要對他們有所警惕。他說:「他們在大學裡做什麼?然後他們把什麼帶回了中國?」德桑蒂斯表示,「精英們」多年來告訴美國人,要給予中共最惠國待遇、讓它們加入WTO,認為它們如此一來就會像美國一樣更加民主。結果恰恰相反,這反而給了它們權力。中共隨後變得更加專制,而且近來「秀肌肉」的程度遠超以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