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兵遭砲管壓傷不治 南投檢方解剖遺體釐清死因

陸軍士兵全若堯遭戰車砲管壓傷不治,南投檢方25日解剖遺體以釐清確切死因。圖為陸軍士兵全若堯受傷裝置葉克膜搶救,因傷勢回天乏術,家屬決定留一口氣接回南投老家資料照。 (圖/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陸軍士兵全若堯遭戰車砲管壓傷不治,南投檢方今天解剖全若堯遺體以釐清確切死因;全若堯家屬指出,部隊長官曾跟他們說,全若堯在事件中完全沒有錯,盼釐清事實真相。

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演訓,7月21日進行CM11戰車鑑定,疑因戰車砲身不正常運動,造成2名士官兵受傷,其中傷勢較重的24歲士兵全若堯,送醫急救後因狀況不樂觀,全若堯裝著葉克膜先回南投老家後宣告不治。

屏東地檢署囑託南投地檢署代驗遺體確認死因,南投檢方為確認全若堯在戰車中遭撞擊次數、部位等細節,曾詢問家屬是否願接受解剖,全若堯父母原本不願遺體被破壞因而拒絕,不過經檢方勸說,才答應讓檢察官今天在南投殯儀館進行解剖,釐清確切死因。

全若堯家屬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部隊長官曾跟家屬解釋,指全若堯在事件中完全沒有錯,他們認為應該是有長官在指派任務時出錯,也希望能釐清真相,確認是誰該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