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攜手助攻 智慧科技帶動MIT漁產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協助台灣石斑魚業者,多家食品業者投入紓困台灣石斑魚行列。台灣科技公司還建造了世界級水產加工廠,導入自動化設備,帶動MIT漁產升級。

各種魚堡、蝦堡一字排開,最大亮點,就是石斑魚做成的石斑堡。科技公司旗下食品集團響應台灣石斑魚紓困,推出新的餐飲品牌,將台灣魚類做成漢堡,送上桌。

科技公司董事長 郭智輝:「要幫助這些養殖業者,讓(養殖魚類)它的價值提升,讓它的價值能夠完全提升,我們除了賣料理以外,其實我們還賣一些補品(supplement),一些這個補品。」

升級MIT漁產!食品集團建造世界級水產加工廠,導入自動化設備,預期明年漁產月處理量可達300噸。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透露,已經有多家食品業者,投入紓困台灣石斑魚行列。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包括安永、摩斯等都是在用這樣的料理,麥當勞也正在跟我們討論,怎麼後續用這個(石斑魚),來當漢堡,所以其實業者是滿多的,那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把這些的工作技術都做好。」

不只購買台灣漁產品,業者也宣布,在智慧養殖,每年投入30億到60億元,攜手養殖戶,整合集團太陽能電站,發展漁電共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