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告裴洛西不得訪台 前議長金瑞契推文怒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證實,中方的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發出更強烈的警告。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圖)(Newt Gingrich) 在推特上怒嗆中共不能支配議長出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證實,中方的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發出更強烈的警告。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在推特上怒嗆中國不能支配議長出訪。

趙立堅今天在記者會上宣稱,美方若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有力措施捍衛國家安全和主權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美方負責。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共和黨籍)在推特上發文稱:「裴洛西議長絕對應率領一個兩黨議員組成的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我是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丁格爾(John Dingell,已故前眾議員)和其他民主黨人加入了共和黨成員。共產黨統治的中國不能支配議長的旅行!」

1997年,時任眾院議長的金瑞契也曾率團訪台,民主黨籍的裴洛西此次若成行,將是自金瑞契之後第2位來台的美國眾院議長。

連日來,美國政壇有多人鼓勵裴洛西勇敢訪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4日稱,願與裴洛西同行。他在推特標記裴洛西的帳號,寫道:「我會跟你去。我在中國被禁(入境),但在熱愛自由的台灣沒有,到時見!」

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及裴利(Scott Perry)22日聯名致函裴洛西,呼籲她不要理會北京及拜登的反對意見,依原計畫訪台。兩人還進一步呼籲裴洛西,安排眾議院就他們去年2月所提終結美國過時「一中政策」的決議案進行表決。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針對裴洛西可能即將訪台,中國向美國拜登政府私下發出不假辭色、前所未有的強硬警告,甚至揚言不排除以軍事手段回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