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高溫 加州優勝美地野火失控 6千人急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多地高溫破紀錄,氣象局發布的高溫警報範圍,將涵蓋8500多萬人,其中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22日爆發野火,並快速蔓延成為加州今年最大的野火之一。截至24日,燃燒面積擴大到超過1萬5千英畝,6000多居民被迫疏散;加州州長紐森考宣布馬里波薩郡(Mariposa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這場橡樹大火22日從馬里波薩郡(Mariposa County)的米德派恩斯鎮開始燃燒,大火已經逼近了優勝美地公園最南端的一片紅杉樹林;太空中衛星攝影驚見濃煙密布。

加州林業和消防局 (CAL FIRE) 發言人拉魯索(Jeff Larusso ) 24日表示,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的馬里波薩郡部分地區燃燒的橡樹大火,已經摧毀達到15,603英畝(6,313公頃)的森林;火勢仍然完全無法控制。

加州林業和消防局發言人 拉魯索(2022.07.23):「目前(火災的)英畝是15,603英畝,火勢仍然完全無法控制(0% containment);我們仍然在積極地的得到更多的訊息及努力地工作,以便讓你們能夠回家;但是你們正需要給我們時間去做,因為這場大火來的非常瘋狂。」

加州消防局表示,到24日,大火已經摧毀了15座住宅和商業建築,並威脅到另外2,000座建築。大火促使許多道路關閉,包括關閉卡斯特斯路(Carstens Road)和阿勒德路(Allred Road)之間的140號公路,這是進入優勝美地的主要路線之一;有超過 6,000 人被命令撤離。

ABC10記者:「現在我們在疏散中心,就在這裡馬里波薩小學,如你可以看到的有幾個人來到這裡、他們有幾個人出去了在這裡遛狗;這個地區的居民已經來到這個地方,紅十字會在這裡提供很多服務,我們有浴室、食物。」

近年來,加州經歷了越來越大、越來越致命的野火;因為在過去30年裡,氣候變化使西部變得更加溫暖和乾燥。科學家們表示,天氣將繼續變得更加極端,野火將更加頻繁,更具破壞性和不可預測性;這場橡樹火災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