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中南海高官已打國產疫苗 引輿論翻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大陸國產疫苗問題多多。大陸網民先前質疑國產疫苗,喊出「領導接種我才信!」,中共官方23日首次表示,包括習近平在內的「現任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打了國產疫苗,不過,這一說法難以證實。民眾質疑,這些高官打的是進口疫苗。但大陸社交媒體上「新聞反著看」 「一闢謠就坐實了」等相關言論遭到封殺。外界分析,這是面對民眾對國產疫苗的廣泛質疑,中共進行「輿論維穩」。

7月23號,中共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宣稱,中共現任「黨和國家領導人」都已完成新冠(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而且都是國產疫苗。

曾益新吹捧說,這顯示了「領導人對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國產新冠疫苗的高度信任」。

按官方說法慣例,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是指中共中央層面的高級官員,分為正國級和副國級。

這一消息釋出後,當局隨即啟動評論審查,屏蔽不同聲音。據「中國數字時代」查證,微博上多個加V賬號的消息評論區均被關閉。

在海外推特平台上,相關消息引來一片吐槽。

網友表示:「無圖無真相。誰知道打的什麼?」「放個風,要全民強制疫苗了。」

也有網友揶揄:「他們打國產疫苗?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好高級黑。」

在中國大陸,中共高官的健康事項一直被當作國家機密,他們是否打了疫苗,打了何種疫苗,外界根本無從查證。

前大陸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共產黨它內部有很多的秘密,它就是不能公開的,尤其是打疫苗,打疫苗牽扯到個人的身體健康問題。中共的疫苗是不被信任的,並且很多疫苗都有很多的後遺症。所以中共的高官是不可能打中共國產疫苗的。」

前大陸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表示,很多國家的領導人都公開在鏡頭前打疫苗,但中共高官沒有任何人這樣做。董廣平認為,即使他們真地打了疫苗,很可能也是特供的進口疫苗。

董廣平:「這些中共高官,中共要保證他們的健康,不讓他們出事,就不敢向他們強推國產疫苗。就是中共就進口了大批進口疫苗,供這些願意打的高官去打。他這有特供的,百分之百有特供,肯定的。疫情大爆發了嘛,想安撫一下民心,轉移一下矛盾。根本就沒法查實的,(中共)說的都是假話。」

中共(武漢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之後,中國大陸就快速推出了國產滅活疫苗,並強制民眾接種,竭力向外推廣,但大陸疫苗口碑很差,被普遍認為質量低劣,免疫效果差,而且有嚴重副作用。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頻頻傳出中共的疫苗有問題。這個是跟中共本身這個科研力量,以及它們疫情發生之後,中共急於求成、急於想在世界上最先發布它們疫苗搞成功了,是有關係的。」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指出,大陸疫苗本身的研製、生產、檢驗過程是否合規,存在很大疑問。很多打了大陸疫苗的,並不能夠防止感染病毒。

劉青:「而且還可能產生其它副作用,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對於這樣的疫苗,中共高官絕對不會打。在這個世界上,最惜命的就是共黨這些高官。」

中共一直高調標榜國產疫苗,對質疑聲音進行嚴厲封殺。在7月23號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官方再度矢口否認國產疫苗的副作用,聲稱接種國產疫苗,不會引起白血病和糖尿病,也不會導致腫瘤擴散、抗體依賴性增強等。

不過,儘管中共強力維穩,民間還是不斷大量傳出疫苗受害者的血淚控訴,戳穿官方說法。

比如,今年5月,大陸網上就傳出一封求助信,附有一千多名接種國產疫苗後罹患糖尿病的孩子的姓名、病例等詳細信息。這些受害者來自30個省份,遍布全國。

新唐人電視記者 李謙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