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術館長推崇武德 助亞太武術入圍者赴美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19日在台北體育館圓滿結束。入圍選手將代表亞太區到美國參賽。有感於傳統武術傳承的重要性,致力於弘揚失傳技藝的台灣國術館負責人,強力贊助,協助入圍選手赴美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國術館黃永河師傅。感謝黃永河大力贊助,作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入圍選手,赴美參賽的補助費用。

國術館負責人 黃永河:「這個武術已經在台灣快失傳了。還可以持續快一點搶救,我們就快一點搶救,我盡力而為。幫助新唐人盡量,有多少力量我就出多少力量出來。」

自2008年起,新唐人舉辦武術大賽,恢復傳統武術技藝,弘揚中華武術文化,至今超過10年。黃永河表示,國術館是台灣特殊的文化,跟武術有相關聯性。不過,現今都面臨失傳危機,讓他感觸很深。

國術館負責人 黃永河:「現在武術真的快失傳了,國術館也快失傳了,差不多三代也快沒有了。現在我也是在搶救這個,國術館跟這個武術。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好,武術和武德。」

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19日圓滿落幕。今年共有61人入圍,將代表亞太區參加8月底,在美國的複賽與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