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小馬世界少棒賽 陳其邁為中正少棒隊授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美國小馬聯盟(PONY)野馬級世界少棒賽,29日起在美國德州舉行,台灣由高雄市中正國小為班底的高雄代表,拿下國家代表權,週一(25日)舉辦授旗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親自授旗,還加碼20萬獎助金,鼓勵小選手把冠軍獎盃,帶回高雄。

高喊台灣加油,高雄加油,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授旗國旗及高雄市旗,鼓勵7月底,即將代表台灣赴美國德州參加比賽的的中正國小棒球隊,要在美國小馬聯盟(PONY)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旗開得勝。

高雄市長 陳其邁:「由總共4個學校,除了中正國小之外,包括壽天、鼓山還有忠孝國小,總共有4個學校共同組成的好手,我相信第三度參賽,絕對一定可以把冠軍的獎盃帶回高雄。」

以中正國小為班底組成的高雄市代表隊,在今年5月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勇奪冠軍,獲得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的國家代表權,中正國小總共募集300萬,其中包括教育局和台鋼雄鷹熱心贊助各100萬,其他還有各界捐款,讓原本擔心經費不足無法成行的小朋友很開心,表示會全力以赴。

中正國小棒球隊選手 簡正勛 :「會緊張,但是我們會盡力去打教練跟我們說叫我們認真練球,經費的事情他會處理。」

中正國小棒球隊選手 蘇子進:「很高興為高雄市出去(參賽),很興奮很期待,希望可以為高雄市爭光。」

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加碼的20萬,立委趙天麟也加碼10萬元獎助金獎勵,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非常感謝各界對代表隊的經費補助,希望能繼2016、2018後,第三度拿到世界冠軍,不負眾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