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武術家李有甫台灣開講 養生之道兩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知名的中醫博士,同時也是知名武術家的李有甫,七月特別來台灣,擔任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評委主席,並舉辦三場養生主題講座,第三場來到高雄,吸引130多位民眾到場聆聽。

中醫博士 李有甫:「搓耳朵,搓耳垂,這耳垂全搓一遍,這個底下也搓一遍,每天搓著耳朵。」

75歲的中醫博士李有甫,擁有濃密而烏黑的頭髮,應聽眾請求養髮、黑髮的方法,他不藏私地透露秘訣,台灣螳螂拳名家施正中也上台呼應。

台灣螳螂拳藝擊藝協會理事長 施正中:「聽他的課,我聽了可以說我的腦波就安穩,所以對我是一種福音,所以我一定要來聽嘛。」

後疫情時代,人心焦慮不安,李有甫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兩大關鍵就是,心存善念、走回傳統。

中醫博士 李有甫:「保持心平氣和,我心生善念,我正念正行,我不是非常的自私,我要堅守傳統,傳統的道德觀念,有了道德這個平台,大家能夠在道德這個基礎上,能夠去考慮事情,能夠做任何事,他就能夠度過這個瘟疫,能夠安然無恙。」

李有甫觀察,人分清善惡、對於自身利益心放越寬,免疫力更增強。

中醫博士 李有甫:「人本身人的心放寬的時候,你的抵抗力會增強,你的免疫力會提高,那人本身就天生就有這種機能,那你擔心什麼?就放下心來,這樣好。那你就平常心,該怎麼做怎麼做,這樣都好了,有很多都好了,就是分清善惡,善念在心,百病不侵。」

與會的來賓,對李有甫提出的建議,也產生共鳴。

武術老師 陳勁志:「應該要利用時間,把這個心平氣和能找個空間靜下來,這是非常好的幫助。」

高雄科技大學退休教授 張光明:「一個人本身就是要心平氣和嘛,那就你從心平氣和裡面就可以得到很多的一些的知識。」

李有甫過去多次拜訪台灣,南台灣觀眾熱情響應,走近認識武術名家的修為與養生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