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濱海藝術季登場 主燈「龍騰獻瑞」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雲林口湖鄉是台灣傳統燈藝的重要據點,台灣各大燈會的大型燈飾,許多出自口湖燈藝師之手。從7月22日起連續一週,第一屆「口湖濱海藝術季」登場,展出二十多座傳統花燈,其中兩座大型花燈,搭配美麗的聲光秀,希望配合地方廟宇慶典,讓旅外遊子返鄉時,可以一起欣賞花燈之美。

將近13公尺高的龍王造型台灣傳統花燈,豎立在雲林口湖下崙社區水域中,立體美麗的身影倒映在水中,顏色多彩,不等晚上的燈光秀,白天看就很吸睛了,這座紫色鋼琴也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

遊客:「非常的浪漫,坐在這邊微風徐徐吹來,非常的舒服。」

遊客:「龍的造型做的很精緻,而且它的布是用貼的,不是噴的,看起來很用心做,我覺得比較喜歡龍 的那種感覺,而且很磅礡大器這樣子。」

策展人 王耀瑞:「12.6公尺,就是從我們平台往上算,12.6公尺 跟結構有關啦,那個龍的結構,就是那個龍頭往下轉,那個要去支撐那個龍頭重量,其實是需要一點結構,還有 一點它整個往上轉,它龍身在轉,從正面看跟側面看其實不會說有什麼怪怪的地方,就是成功了。」

王耀瑞是傳統花燈工藝家,他帶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起在家鄉用地名成立「沁窟丫腳文創協會」,打造花燈製作園區,7月22日開始舉辦「2022口湖濱海藝術季」,推出二十幾座不同主題的傳統花燈。

活動執行 莊翊鈞:「我覺得傳統那些精細,那些工藝他們的製作方式,是讓我覺得有時候看到時候,會非常感動的,就像其實台灣燈會每年在開燈的時候,從倒數五四三二一,開燈那一刻其實我有時候眼淚就流下來。」

在沒有經費,沒有宣傳的情況下,他們用心的在下崙國小周邊,把歷年回收的台灣燈會作品重新注入新生命,利用地景與海線藍天美景,使作品更出色,也讓傳統技藝被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