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億美元挺半導體業 拜登促國會通過晶片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25日透過視訊會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美敦力公司、康明斯公司執行長與勞工領袖,並敦促國會,盡速通過振興美國半導體產業的晶片法案。(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透過視訊會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美敦力公司、康明斯公司執行長與勞工領袖,並敦促國會,盡速通過振興美國半導體產業的晶片法案。

拜登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PLC)、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執行長等人見面時表示:「國會必須盡快通過這項法案,這在經濟上勢在必行…將讓製造半導體的努力如虎添翼。」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籍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稍早表示,由於天候惡劣,一項程序性投票將延到美東時間明天上午11時進行。

這項法案希望緩解打亂汽車、電子、高科技武器等產業生產的短缺問題,包括對美國半導體生產約520億美元的補助,以及4年25%稅收減免的全新措施,鼓勵公司在美國興建半導體廠。稅收減免總額約240億美元。

參院19日以64票對34票通過精簡版法案的程序性投票。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美國發明半導體,這些年我們卻讓半導體的製造流向海外。美國必須在生產晶片方面領導世界。」

她說,晶片是「支撐整個經濟的技術基石」,美國已經落後,「如果不能在美國製造這些東西,就不可能擁有強大的經濟和強大的國家」。

這項法案是政府藉由減少美國公司對外國製半導體的依賴,來對抗中國崛起並緩解供應鏈問題的廣泛努力一環,但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認為,這是開給「暴利」晶片產業的「空頭支票」。

拜登駁斥法案是發給大企業的救濟款,他說,公司若不能信守承諾,商務部將追回補助金。

參院2021年6月通過兩黨都支持的2500億美元促進科研支出法案,眾院則在今年2月通過自己版本的晶片法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