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論壇揭幕 蔡總統:台灣將加速國防自主

總統蔡英文26日以錄影方式在「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致詞。她強調,台灣將努力加速國防自主進程,保衛自己的國家,包括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強化後備戰力,增加投資提升不對稱作戰能力等。(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凱達格蘭論壇強調,台灣將努力加速國防自主進程,保衛自己的國家,包括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強化後備戰力,增加投資提升不對稱作戰能力等。

蔡總統今天以錄影方式在「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致詞。她首先表示,希望在疫情之後,能很快歡迎與會貴賓實際前來體驗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也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逝世表達哀悼,她表示,安倍晉三為強化區域夥伴關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總統指出,疫情暴露出威權和民主制度的鮮明對比,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讓大家看到,威權國家會毫不猶豫侵略他國主權,對國際和平安全威脅日益增加,因此大家必須採取一致的因應措施。

總統表示,在印太地區,威權政權企圖以灰色地帶戰術削弱國際法規範,透過外交手段滲透民主體制和國際組織,破壞他國主權,以暴力鎮壓等系統性方式侵害人權。

蔡總統強調,台灣地緣戰略位於最前線,是民主堡壘,將在聯盟中扮演關鍵角色,對抗威權侵略。

凱達格蘭論壇今天進行4場研討會,愛沙尼亞前總統易維斯(H.E. Toomas Hendrik Ilves)、澳大利亞兩位前國防部長安德魯斯(Kevin Andrews)與派恩(Christopher Pyne),以及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等人親自與會。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與日本前外務大臣暨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將以線上方式發表專題演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