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常瑋平被不公開庭審 妻陳紫娟路上被困無法旁聽

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陸人權律師常瑋平,26日在陝西鳳縣不公開庭審。他妻子陳紫娟(圖)25日已抵達鳳縣想旁聽庭審。她在推文說自己一出高速道路就被警察和車輛包圍、勸返,並被以疫情為由非法拘禁她幾個小時。(圖/翻攝自推特@zijuan_chen)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中國人權律師常瑋平,今天在陝西鳳縣不公開庭審。法國駐中國大使館昨天發文表示,與常瑋平及其家人同在,表達對他個人和對中國人權律師群體的支持。

微博帳號「法國駐華大使館」25日下午發文指出,常瑋平將於26日面臨不公開審理,在庭審臨近之際,法國駐華大使館與常瑋平律師及其家人同在,並重申對致力於促進中國法治的人權律師的支持。

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陸人權律師常瑋平,26日在陝西鳳縣不公開庭審。(圖/翻攝自推特@zijuan_chen)
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陸人權律師常瑋平,26日在陝西鳳縣不公開庭審。(圖/翻攝自推特@zijuan_chen)

常瑋平的妻子陳紫娟昨天抵達鳳縣,想要旁聽常瑋平庭審。她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自己一出高速道路就被許多警察和車輛包圍、勸返,陝西常瑋平專案組並以疫情為由非法拘禁她幾個小時。

今天早上9時許,陳紫娟再發文表示:「開庭了,我和孩子還被圍堵在高速出口。」

常瑋平因參加2019年底維權人士發起的「廈門聚會」,2020年1月被陝西省寶雞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12天,期間受到酷刑。

2020年10月,再次以涉嫌煽顛罪名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2021年4月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律師會見時爆出指居期間遭遇嚴重酷刑。此案多次延期,2022年4月2日起訴到寶雞中院。

去年7月9日,第5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暨「709大抓捕」6週年線上大會舉行,籌辦大會的多個台、美民間團體將2021年「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給仍被中國政府關押的人權律師常瑋平、丁家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