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防相:聯盟需昭示中共無法承受吞台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日本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6日視訊向台北凱達格蘭論壇發表演說,喊話國際,如果忽視中共的企圖,毀滅性後果將波及世界;如果美國及其盟國展現捍衛共同價值的決心,將向北京發出強烈信號,讓中共意識到,企圖併吞台灣的代價成本,高到中共不可承受。

日本前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讓我們共同努力,讓 21 世紀成為真正的亞洲世紀。非常感謝。我非常期待很快能訪問台灣。」

台北凱達格蘭印太安全對話26日登場,去年角逐日本首相的前外務大臣(2017-2019)、前防衛大臣(2019-2020)河野太郎(Taro Kono),透過視訊發表演說指出,中共展現顛覆國際規範、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強硬企圖,國際必須強烈反對,否則毀滅性後果將波及世界,各國現在必須回應,如何保護台灣。

日本前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若國際社會忽視中(共)國持續企圖,破壞國際法及改變這些水域的現狀。它們的毀滅性(devastating)後果,將不僅限於印度太平洋地區,還會波及全世界。國際社會必須堅決反對這些行動,讓侵略者為此付出高昂代價。」「美國如何與理念相近國家,一起保衛台灣免受中(共)國的侵略,是我們現在需要回答的問題。」

河野表示,中共是區域安全最大變數,經濟比冷戰時期的蘇聯更強大、更與世界融合,中國共產黨要建設強大軍隊實現所謂「中國夢」、擴大勢力範圍,共軍軍費30年內增加42倍。國際與日本必須展現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包括擴大軍事能力,而且為了因應中共導彈威脅,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東京與華府需要討論在日本部署中程導彈的議題。

日本前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如果美國及其盟國能展現決心,這將向北京發出強烈信號。我們目標是展現決心,我們聯盟捍衛和保護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捍衛這些共同價值的決心,並讓中(共)國意識到,其併吞台灣的進程,無法在(中共)可接受的成本及時間內實現。」

河野表示,世界可能正進入經濟戰的時代,理念相近國家需要做好準備,並建構食物、能源等戰略產品的彈性供應鏈,不能依賴可能的侵略者;例如中共突然禁止台灣的鳳梨、澳洲鐵礦、菲律賓香蕉、禁止出口稀土給日本。

日本前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民主政府可能更傾向於,訴諸經濟制裁(應對獨裁者)。如果是這樣,理念相近國家需為經濟戰做好準備。另方面獨裁者也可能發動經濟戰,北京正利用中國的進出口,當籌碼槓桿以影響其他國家。」

河野還表示,國際需要機制採取集體行動、例如全球維和行動,因此應該推動建立「聯合國2.0」,否則,只要獨裁者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國際就無法對獨裁者侵略採取行動。河野在日本自民黨東京總部連線演說,由於確診無法親自到台北參加,為此表達歉意,並期待很快能訪問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