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選戰比誰更抗共 蘇納克提智財、特拉斯挺台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時間今天上午,英國保守黨舉行黨魁選舉電視辯論,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兩人都談到自己如何強硬對抗中共;蘇納克說,他提出的法案讓英國技術不被中共竊取,而特拉斯則說,他支持和G7同僚一起抗衡中共一帶一路,並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

25號,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最後兩位候選人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在BBC舉行電視辯論。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前財政大臣 蘇納克:「我們確實需要做的是,承認中共對我們的國家安全來說是個威脅,也對我們的經濟安全構成威脅。這就是為什麼,在擔任(財政)大臣時,我很高興我們能夠提出一國家安全和投資法。作為一個國家,這使我們有能力保護自己,免受像中共這樣的國家的侵害,他們正試圖滲透進我們的公司並竊取我們的技術。」

在對中議題上,蘇納克再次提出他的政績「國家安全和投資法」(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Act)。但特拉斯也重提,蘇納克試圖與中方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對中立場強硬的是英國的外交單位。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外交大臣 特拉斯:「我們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是由外交部推動的,不管是與我們的G7同僚一起創造替代中共一帶一路的方案,還是明確指出,台灣在面對中共侵略時,應該要能夠保衛自己。我們引領了這些議題。」

特拉斯表示,英國應該限制向專制政權出口的技術數量。同時,外交部一直在避免中共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除此之外,中共在新疆、香港的暴行,以及在俄烏戰爭中支持俄羅斯,都讓她認為,英國必須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外交大臣 特拉斯:「我們必須(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歐洲變得依賴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我們必須從犯下的錯誤中吸取教訓。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中共身上。」

英國民調機構Survation對1032名選民進行的一項快速民調顯示,38% 的英國民眾認為特拉斯在辯論中表現較好,39%的英國民眾認為蘇納克表現較優。而在保守黨選民當中,47%的人認為特拉斯表現較優,38%的人則認為蘇納克表現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