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廠消化庫存壓力大 台股下跌129點失守5日線

由於電子股有消化庫存壓力,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週估將再升息, 台股26日開低後向下尋求支撐,指數跌破5日線約14872點,成交值不到2000億元,半導體及鋼鐵股成殺盤重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由於電子股有消化庫存壓力,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週估將再升息,台股今天開低後向下尋求支撐,指數跌破5日線約14872點,成交值不到2000億元,半導體及鋼鐵股成殺盤重心。

加權股價指數尾盤跌幅收斂,終場下跌129.55點、跌幅0.87%、收在14806.78點、成交值新台幣1833.39億元,聯發科宣布與英特爾(Intel)建立晶圓代工合作關係,未能激勵股價表現,連帶台積電、聯電股價跟著沉淪,金融股在兆豐金、中信金硬挺下,類股指數演出今天盤面少有的紅盤表現。

分析師表示,除了Fed將在28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市場普遍預估升息3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讓市場維持觀望氣氛外,台股陷入低量潮,連續2個交易日成交值萎縮至2000億元以下,也讓股價推升力道面臨瓶頸。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就市場情緒來看,市場悲觀情緒已近金融海嘯水準,已接近最壞情況;就評價面分析,經過年初以來的大幅修正後,台股許多企業本益比滑落至10倍附近,甚至10倍以下,加上殖利率已來到4.5%以上的優勢,投資價值浮現,建議持股不宜殺低,反而可利用急跌逢低布局績優股。

分析師認為,這波台股在國安基金宣示進場護盤後,加速大盤指數築底後重啟反彈行情,進一步收復月線關卡,但成交量能還沒完全放大,不過相較近期美股4大指數已陸續站上季線,可以留意前波反彈14500點的頸線是否守穩,在技術面偏多、配合國際投資氣氛好轉,大盤近期仍舊有機會維持反彈氣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