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上季經濟成長至0.7優於預期 但出口仍下滑

南韓第二季經濟好過市場預期,主要因為放寬防疫限制後民間消費強勁,但但南韓實質出口仍然下降,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上季南韓出口按季跌3.1%。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南韓央行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乎意料較前一季成長0.7%,高於市場預估的0.4%,上季經濟按年增長2.9%,也超出預期的2.5%。民眾消費也因放寬防疫限制後轉強,不過南韓實質出口卻出現下降,其中一個原因是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上季南韓出口按季跌3.1%,是兩年來最大跌幅。

南韓央行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初值,由第一季按季成長0.6%,加速至到成長0.7%,高於市場預期的0.4%;按年則增長2.9%,也超出市場預期的2.5%。

由於南韓放寬防疫限制後民間消費強勁,民間消費繼第1季下滑0.5%後,第2季躍增3%,創一年來最大升幅,但上季出口按季跌3.1%,結束連升三季,是兩年來最大跌幅。

中共嚴格封控也抑制市場需求,加劇供應鏈中斷,造成南韓出現罕見貿易逆差,因為中國是南韓最大出口目的地。隨著美國聯準會和其他國家央行迅速收緊貨幣政策,南韓出口商也面臨全球需求減弱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