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放緩、需求疲軟 波及歐洲、東亞主要出口國

中國經濟放緩、需求下降,波及主要出口國,造成德國、南韓對中國出現罕見的貿易逆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隨著對制成品需求的下降,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正在波及歐洲和東亞的主要出口國,導致德國和南韓對中國罕見出現貿易逆差。

報導指出,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意味著,中國6月成長1%的官方進口數據,掩蓋了製成品數據的惡化。根據最近中共公布的海關數據,高科技產品和機械、電子產品在6月的進口,下降約8%。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新興亞洲區高級經濟學家阮貞(Trinh Nguyen)表示,下降主因是中共封控措施打擊消費者及企業信心,直接受到中國內需影響的國家就更脆弱。

根據統計,在過去10年的大部分時間內,德國、南韓對中貿易皆為順差,而上月卻都出現了不尋常的貿易逆差。阮貞補充,中國經濟走弱對這些經濟體而言來的不是時機,因為他們的進口費用正不斷擴大,而主要客戶的出口需求急遽下降。

對這些國家來說更糟的是,中國進口放緩的部分原因是結構性的。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龔炯(John Gong)表示,今年中國電動車出口激增,供應鏈更加以中國為中心,減少了對南韓等國汽車零組件的需求。

倫敦顧問公司TS Lombard中國與亞洲研究首長格林(Rory Green)預計,隨著中國、半導體和全球商品週期都轉為負值,疫情大流行期間受惠的台灣、南韓恐面臨一段艱難的時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