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自爆重大財務危機 國發基金今年初已打集體訴訟求償

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發生重大財務危機,推算如興大股東國發基金投資部位帳面損失已逾新台幣11.71億元。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自爆重大財務危機,股票也被打入全額交割,身為大股東國發會在5年前曾投入14.88億元認購如興現增股,持股將近1成,不過,隨著目前如興股價跌至只剩4元,也代表國發基金帳面虧損近12億元,恐淪為全民買單。

如興25日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坦承已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乎沒有可動支的現金;證交所也宣布,將自7月27日起將如興打入全額交割股。26日開盤如興股價跳空跌停,股價僅剩3.96元,委賣高掛逾6萬張。若以國發基金當年認購價每股18.6元、持股8萬張計算,帳面投資損失已達11.71億元。

身為大股東並且擁有一席董事席次的國發會,因國發基金恐怕成為如興最大受災戶,國發會發布新聞稿提出五點說明,強調國發基金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案,將針對當年如興現金增資說明書不實向如興求償,以保障國發基金合法投資權益。

國發基金官員說,國發基金今年初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向如興求償的行列,目前將先處理事件源頭、即公司提供不正確資訊造成國發基金損失的求償議題。換言之,國發基金短時間將不會考慮出清持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