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控前董總在陸掏空 國發基金加入集體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產業焦點話題,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自爆重大財務危機,證交所也宣布,將自7月27日起將如興打入全額交割股,26日開盤如興股價跳空跌停,股價僅剩3.96元,推算國發基金投資部位帳面損失已逾新台幣11.71億元,國發會發出五點聲明表示,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將向如興求償,但短時間內不會考慮出清持股。

如興董事長 翁紹華:「本公司已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無可動支現金之困境。」

國際知名品牌Levi's、GAP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25日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公司財務危機並砲轟前經營團隊,嚴重違反公司治理常態,這場記者會也讓如興併購香港玖地集團後的虧空和財務黑洞,直接攤在陽光下。

如興董事長 翁紹華:「張前董事長及孫前總經理,透過非常規且不合理公司治理之操作,致本公司之正常營運收入,均扣留於包括常州東奧服裝有限公司在內的大陸子公司,拒不轉回台灣。」

如興前董座陳仕修與香港玖地集團創辦人孫瑒,決定共組全球最大牛仔褲廠,在2015年如興破天荒宣布「以小吃大」,併購比自己大5倍、年營收150億元的玖地,但不久後便爆出弊案,孫瑒因背信遭台灣通緝,陳仕修則在去年11月去職跑到美國避風頭,陳仕修為鞏固經營權在海外操盤,兩人爭權惡鬥浮上檯面。

前立法委員 黃國昌:「陳仕修人在美國逍遙,孫瑒則在中國繼續爽花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國發基金則成為徹底的盤子。」身為最大股東、持股一成的國發基金26日發出五點聲明表示,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將針對如興現金增資計畫書記載不實而造成的投資誤判,包括投資金額和股價價差進行求償,但短時間內不會考慮出清持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