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侵台關鍵在「結盟」 美日前防衛官員喊話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第三場,邀請到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及英澳印三國學者出席探討,俄烏戰爭對印太秩序的衝擊與因應,並由澳洲前國防部長派恩主持。會中聚焦,中共對印太地區秩序的破壞與威脅,以及國際應如何團結阻止中共武力侵犯台灣。

美國前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認為日本首相說得很清楚,他的發言總結了我們的一些關切,他說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的東亞。」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26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台北凱達格蘭論壇,表示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失利,引起北京當局的震驚,不過仍然沒有改變中共侵台的野心。民主國家若決心阻止中共,必須更為強大且團結。

美國前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認為我們必須看到的是,目前這不會直接影響到習近平用武力奪取台灣的想法,但我認為這會很大程度影響他,如何以及何時採取這一步。我認為現在,我們必須用三個詞來回應這種情況,結盟、結盟、結盟。若要阻止戰爭,我們要更強大。」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在同場次論壇上指出,台灣與日本關係緊密,如同家人和兄弟,並引用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日本(沖繩)與那國島,距離台灣最近的地方只有110公里。從地緣政治的角度來看,台灣和日本是堅貞的共同體,日本人自己應該深刻認識到,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中山泰秀表示,安倍晉三原本也要出席今年的凱達格蘭論壇,卻不幸在7月8日被刺殺。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事實上,另一位日本政治家原定參加這次活動,但遺憾的是,他已經不可能出席。他是資深的政治家,熱愛著台灣,是最值得信賴的日本政治家,前首相安倍晉三。」

中山泰秀表示20世紀的冷戰,是蘇聯和美國之間的對抗,如今柏林牆雖然已經倒塌,但冷戰的世界局勢沒有消失,存在於民主國家與專制國家之間。中山泰秀期望拜登政府能表現出更強硬的領導力,捍衛民主盟友。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拜登總統先生必須表現出更強而有力的領導,保衛和捍衛民主國家盟友。我希望他能組建一個非常強大的團隊。沒有這個團隊,我們就沒辦法抗衡中俄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