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可仕首次國情咨文 堅守南海主權寸土不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六月底上任以來,周一(25日)首次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而適逢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6週年之際,小馬可仕重申,不會向外國勢力讓出任何一寸領土,在國會引發迴響,台下議員、外國駐菲使節都長時間鼓掌。

在美國極力爭取東南亞國家抗衡中共擴張、以及2016年南海仲裁案屆滿6年之際,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25日首度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重申不會向外國勢力讓出任何一寸領土。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2022.7.25):「我不會主導任何進程會將菲律賓,哪怕是一平方英寸的領土,拱手讓給任何外國勢力。菲律賓將繼續成為所有人的朋友,不為任何人所敵。菲律賓一直都是開放和歡迎我們所有的外國友人和遊客。」小馬可仕同時強調將堅持菲律賓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上任前,小馬可仕就大動作宣布,將終止前朝與中共簽署的南海油氣開發合作協商,在南海仲裁案的立場也被認為比前總統杜特蒂還要強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