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工.冷鏈組國家隊 石斑魚完美外銷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石斑魚外銷過去多以活魚的型態,外銷中國及香港,不過在中共當局6月禁止台灣石斑魚後,農委會積極協助業者拓展其他外銷市場,高雄今天首次把冷凍加工處理過的石斑魚,一共5公噸封櫃銷往美國。而為了讓台灣石斑魚更好出口,台灣政府大力度加強冷鏈,陳吉仲說,石斑魚從加工到冷鏈,就是國家隊。

輸往美國的貨櫃箱備好,裡面輸出的產品,就是台灣石斑魚。在中共禁止進口石斑魚後,台灣首次將5公噸石斑魚凍條,送往美國。

冷凍水產企業執行長 顏志杰:「出口美國30噸,事實上預計,光我們今年一家公司,大概就會到這個數字,相信未來國家出口石斑的數字是會更多,包括我們這30噸,還是以現有的客戶來去看,我們也持續的不斷再去開發。」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次要賣到美國,他的三去三清(清魚鱗、魚鰓和內臟)工作要做好,冷鏈要做好,以及後續的整個運輸過程。我想這個是最象徵,我們都是一個國家隊的。」

不只要美國,陳吉仲說,日、韓、紐西蘭,以及東南亞活魚市場,都成為這次石斑魚外銷重點國家。而外銷的關鍵,在於冷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2.6.17):「持續的在提升台灣的加工跟冷鏈的技術。那前幾年開始,政府投入將近1億元,在高雄我們永安這個地方、以及林園、梓官、彌陀和興達港等地區,來加強我們的冷鏈的建設。」

台灣行政院在年初,就核定2年126億的農漁畜冷鏈計劃,除了台南外,也在高雄興達港和屏東鹽埔漁港建置「漁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幫助石斑魚實現市場自由,高雄也再投入1.5億,補助各漁會設置冷鏈倉儲設備。屏東積極設立冷鏈物流加工,近幾年鼓勵保價加工凍儲。

台灣從養殖、加工、冷鏈到運輸組成國家隊,陳吉仲表示,目標年底外銷300噸,有望超標好幾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馨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