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鬆綁0+7?蘇揆:斟酌國外疫情.謹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早上舉辦50週年院慶活動,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薛瑞元和指揮官王必勝都出席。但面對後疫情時代,邊境何時鬆綁「0+7」?蘇貞昌回應,雖然國內疫情逐步趨緩,但國外狀況仍然嚴峻,必須謹慎評估。

活動主持人:「3、2、1,請啟動。」

參加衛福部立台北醫院,50週年院慶活動,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薛瑞元和指揮官王必勝都親自出席,感謝醫護,堅守防疫第一線。但面對後疫情時代,邊境何時鬆綁「0+7」,是否已到關鍵時間點?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內疫情確實逐步下緩,民眾在各方面都配合得很好。但是國外疫情再起,我們對於國境的開放,還是要小心謹慎評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兒童整個(染疫)重症率,有60%幾是幼兒。幼兒的保護,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也把它列成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希望幼兒疫苗的覆蓋率,能夠高一點,我們再來考慮做進一步的開放。」

入境檢疫措施,目前還沒考慮再放寬,尤其幼兒疫苗才剛開打,仍得防範重症風險。而指揮官王必勝剛上任,最近也馬不停蹄,拜訪專家學者。臉書最新發文,親自向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以及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請益,實際交換意見,王必勝扛下指揮中心重擔,期盼吸收各界意見,做出最好決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當面再去請益一下,再談一下會更深入,譬如說像陳秀熙副院長,他對於超額死亡這些相關議題,那我就是親自去問他,那在何美鄉何博士這邊也是一樣,她對於我們的脆弱族群的分析,國產疫苗還有未來疫情的發展,都給我很好的指導。」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一起團結合作,一方面對抗疫情,一方面讓我們經濟更好,國人同胞更好,我們會持續努力。」

強調防疫也得兼顧經濟,疫情期末考想逐步解封,每個決定都得謹慎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