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大砍財測降價清庫存 盤後暴跌10%

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受到美國通貨膨漲影響,需要通過降價來調整庫存,宣布下調了第二財季和2023財年運營利潤預期,股價盤後跌10%,每股最低來到118.77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受到美國通貨膨漲影響,需要通過降價來調整庫存,宣布下調第2財季和2023財年運營利潤預期,週一股價盤後跌10%,每股最低來到118.77美元。受此消息拖累,其他零售商盤後股價也紛紛下挫,第二大零售巨頭目標百貨(Target)跌超5%,亞馬遜和梅西百貨跌近4%、好市多跌約3%。

沃爾瑪預期,Q2營業收益將下滑13%至14%,2023財年營業收益下滑11%至13%;若不計資產處分,2023財年營業收益將下降10至12%。

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表示,不斷上漲的食品與燃料通膨水準,正在影響消費者的支出方式。董明倫預期,下半年非必需用品將面臨更多的庫存壓力。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生鮮雜貨業者,常被視為美國經濟風向球。根據沃爾瑪聲明,儘管來店人潮增加,但消費者選擇減少購買非必需品,使服飾、家用品、家電等商品的庫存堆積如山。

沃爾瑪表示,食品通膨已達兩位數,遠高於第 1 季季末所做的預估,因此將需要更進一步降價,以消化過剩的庫存,尤其是服飾。

不只沃爾瑪,目標百貨(Target)不久前曾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兩度下修財測,理由同樣是服飾等商品庫存過剩,反映消費者在通膨竄升之下凍結非必要用品的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